临桂区会仙镇人大代表到镇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吕昌超   发布时间:2020-8-13

 为净化社会环境,进一步加强全镇禁毒重点整治工作,8月11日会仙镇人大积极组织燕山人大代表联络站和矮山人大代表联络站的20余名代表,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参观,学习禁毒知识,助力全镇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各位人大代表首先参观学习了禁毒文化长廊。禁毒专干从林则徐虎门销烟讲起,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新中国的四个禁毒历程碑,毒品的来源、种类、危害和毒品的预防。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真实的吸毒案例,一个个被“毒品”侵害的鲜活生命,加深了大家对毒品的认识。

 随后人大代表到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发表各自在参观学习后心得。区、镇人大代表,会仙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李兴盛说到,要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禁毒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其次是要广泛宣传禁毒知识。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毒品的常识、危害,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最后还要做好禁毒工作的“监督员”。要协助禁毒社工、民警开展吸毒人员定期走访跟踪工作,并充分发挥代表联系选民的优势,加强对身边的贩毒吸毒行为排查监督,一旦发现身边有吸毒、贩毒、种毒等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