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开展文明行为劝导活动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陈佳琼、粟斌   发布时间:2020-8-14

 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群众文明安全出行习惯,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及城市管理相关规定,近日,临桂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活动,作为文明宣传志愿者,手戴红袖章,身穿红马甲,到镇区街头开展了告别陋习、文明出行的志愿者劝导活动。

 人大代表们头顶烈日,坚持在创城固定宣传点和流动劝导路段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大伯,过马路得走斑马线,不可随意横穿马路,这样很危险!”“大姐,机动车得规范停车,不能因为买早餐一下下就随意停放,这样会阻碍别人通行,请您配合。”“大哥,抽了烟的烟头不能随意丢弃,得掐灭丢垃圾桶里哦……”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在临桂镇街头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用耐心和热情传递文明。

 活动中,代表们针对非机动车、行人乱闯红灯、乱穿乱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引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对横穿马路、随地乱扔的群众进行文明劝导,增强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文明行为意识,塑造临桂良好形象,并劝导和教育广大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随后,代表们在镇农贸市场开展了卫生大清扫活动,为镇区干净整洁的镇容镇貌贡献了人大力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