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四心”服务助力创城顺利进行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唐鑫海   发布时间:2020-8-17

 近日,宛田瑶族乡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为民作用,广泛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和群众成立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耐心、细心、齐心、贴心”,用言行传文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有示范、有标杆、有保障,全力吹响创城攻坚战“冲锋号”。

 宣传教育组,有耐心。为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将“共建文明桂林,争做文明桂林人”的理念真正深入人心。宣教组的队员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开展入户宣传工作。他们挨家挨户发放创城宣传手册,出动宣传车或移动音响,不间断在街上巡逻并播放创城宣教广播,倡导群众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助力创城。因为宛田很多群众只会讲瑶话,组员们还利用吃饭的时间开起了“瑶话培训班”。“爷爷,垃圾要分类放,家乡才漂亮,我来给您念一下宣传单,教你分一下垃圾哦。(瑶话)”在宣教组的努力下,集镇区创城工作群众知晓率达到100%,很多商户自觉进行了门前“三包”,自觉清理起了门前外墙、橱窗、灯杆乱贴乱画的非法小广告及破损招牌。

 清洁卫生组,很细心。“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这条路当成自己的家,就知道要如何清理了。”一名清洁卫生组队员微微一笑的说道。这些天,50余名清洁卫生组的队员拿起钳子,将烈火骄阳化作对创城的热情,走向了平时从不曾注意的犄角旮旯,扛起了大到一尺高的石头,捡起了夹在花圃缝隙里的烟头,就算以前爱美的女同志,都下到排水渠捡起了垃圾。一天下来同志们脸上布满了汗水和灰尘,却让以前布满尘土的道路一层不染。“这次督查,其他不说,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我们宛田卫生做得真好!”一位创城督察组成员,在检查过后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综合秩序组,很齐心。“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乡人大通过建议派出所、交警等有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发动商铺老板、群众、工人都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成立了综合秩序组,部分群众戴上“志愿者”袖套,在有关单位指导下积极的劝导乱停乱放、超摊经营、建筑材料乱堆放等不文明行为。由于很多参与创城的群众本身就是街上的住户,反而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不到一天的功夫,街道上乱停乱放现象明显减少、超摊经营现象得以解决,街道上也出现了群众劝群众、群众帮群众的有趣画面。“这是我们的家园,劝导不文明行为,应该从我做起!”一位参加了综合秩序组的群众,戴着刚拿到手的创城纪念勋章,高兴的说道。

 基础建设组,很贴心。各级人大代表挨家挨户的走访,将群众的意见一条条的记录下来,“创城不光是‘一次性’工程,要利用这次机会,将宛田建设得更加美丽!”区人大代表王万杰坚定地说道。为了保证把创城作为加快发展、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人大代表们挨家挨户的记录群众的意见“我家门前没有画停车线,到外面停车不方便啊”“我觉得这里的电线太乱了,不好看”“我们家门口的路上的灯好像坏了,晚上都看不到路”……基础建设组成员联系各相关部门,立即施工,让路灯亮到了群众的家门,为杂乱的电线扎上了线套,为长期积水的地方挖上了排水渠……。据了解,创城期间共修复路灯5盏,新建排水渠1条,并重新规范化了集镇区的电线线路。让群众的“满意分”成为宛田创城工作的“评分”。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