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瓮洲人大代表联络站全面发力创文明城市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唐鑫海   发布时间:2020-8-18

 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创建文明城市,宛田瑶族乡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志愿者来到瓮洲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广大群众共同献力开展创城工作,营造人人知创城、人人讲创城、人人投入到创城志愿行动中来的良好气氛,为建设和谐文明城市齐心协力,凝聚力量。

 大力抓稳创城宣传工作,营造创城良好氛围。乡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对创城工作高度重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感染更多身边的人,将文明创城理念贯彻人心,为提高居民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做好扎实的宣传工作,在各大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创城标语,在学校、群众活动中心、交通要道等地设置公益广告区,在宛田街等人流密集处发放传单共1500份。为扎实开展创城宣传工作,积极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进行入户宣传工作,不断加强局居民对创建文明城的认知,引导群众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做新时代文明人。

 加强人大表率作用,组织群众展开积极创城行动。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为开展文明创城工作以身作则,积极利用周末时间全面拉开工作,深入宛田大街小巷,目前为止已开展20余次清扫工作,出动人员400余人次,对生活垃圾、12处卫生死角进行了认真负责的清理,帮助城市排除1200余斤垃圾,不畏脏累臭。市人大代表黄流成笑着说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这条路当成自己的家,就知道要如何清理了。”在我乡人大志愿服务队的组织下,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如火如荼。

 督促群众提高文明水平,实际解决根本问题。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实际提高群众文明水平是关键,人大代表发挥监督作用,利用工作间隙,中午时间,对宛田街头巷尾进行巡逻,劝导乱停乱放、建筑材料乱堆、超摊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坚持对随手乱丢垃圾现象进行杜绝,保卫共同城市家园整洁面貌。倡导群众从我做起,同时及时汇总群众意见建议,对缺少垃圾桶、水井盖破损等困难卫生现象进行及时处理。解决路灯毁坏、电线杂乱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实际展开落实行动,营造良好创城氛围,全力推进文明城市的创建。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