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肖红丽   发布时间:2020-8-28

“成由勤俭败由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六塘镇人大向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倡议书》。

 争做例行节约的引领者。各位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各位人大代表从自身做起,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努力为营造良好社会新风尚贡献力量。

 争做抵制浪费的推动者。以身作则,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不剩饭、不剩菜,讲究用餐礼仪,树立良好家风。

 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勤。”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做到“会数而礼勤,物薄而情厚”,理性消费,适量点餐,尽量减少宴席和自助餐的浪费。在外就餐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制,为打包剩余食品提供便利。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