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瑶族乡人大:义诊深入山区 爱心助力脱贫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李哲   发布时间:2020-8-31

 8月30日,在黄沙瑶族乡人大引导下,乡人大代表、乡卫生院长、2018年脱贫摘帽贫困村围岭村驻村队员吕美宏积极联络临桂区金水湾医院,组织骨科、内科、外科骨干力量来到偏远山区开展“健康义诊、助力脱贫”活动。

 在义诊活动现场,医生们共接诊130多人,对前来就诊的群众都仔细问诊,认真检查,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并根据诊断和病情免费送出12000多元治疗药品,极大地方便了瑶乡村群众看病就医,得到了该乡镇群众的好评和欢迎。

 在乡人大的支持下,吕美宏积极宣传贫困村特色农产品,义诊结束后联合金水湾医院党支部深入到围岭村开展“党旗领航·爱心助脱贫”活动。此次消费扶贫活动共售出黄沙高山生态百香果1000余斤、大棚干香菇10余斤,累计金额8000多元,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极大地激励了贫困人员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

 乡人大代表、分管农业负责人蒙岳鹏表示,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乡人大代表团积极助推各项产业扶贫政策,大力支持贫困户发展高山特色产业,把瑶乡绿色优质农产品带出大山,以“造血”式的帮扶,助力贫困户达到真脱贫、实脱贫的效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