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人大代表“特别行动组”助力创城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肖红丽、李深波   发布时间:2020-9-11

 2020年是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临桂区六塘镇为提升广大群众文明素质,大力营造文明城市人人争创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城”的热情,六塘镇人大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组织一支人大代表“特别行动组”,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谱写新篇章,展示新风采。

 人大代表争当创城宣传员。为进一步加大创城宣传力度,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加大人大代表的监督力度助力创城工作。镇人大组织各代表联络站代表开展创城志愿者活动,人大代表向居民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品进行创城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意义,积极动员起来,形成创城工作"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并向群众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激发参与创建工作的热情,为文明创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人大代表争当创城劝导员。每天清晨,路上行人还不多的时候,由人大代表组成的“特别行动组”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重点对违法占道、乱摆乱卖的摊点进行劝离、对乱停车的群众进行严肃教育并督促其规范停车,特别行动组全部采取步行方式巡查劝导,特别在圩日期间,买菜的村民比平时更多,移动摊点也随之多起来,面对这种情况,各位人大代表坚守岗位,加强镇容镇貌巡查力度,为在六塘镇生活工作的群众创造一个文明有序的良好环境。

 六塘镇一修车铺创城开始时,对创城工作非常不配合,经常占道经营、地面油污多、现场“脏乱差”, 与周边良好环境和秩序反差较大。人大代表朱志桂了解到情况后多次与店铺老板沟通,了解民意,及时将困难调处化解到位,最终得到店铺老板的理解与配合,并联系环卫工人和清洗车辆对污染的路面进行了彻底清洗,终于将影响创建全国文明城的这个难点解决,同时也大大的方便周边群众的出行。

 人大代表争当创城清洁员。人大代表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主动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从点滴做起,实干在一线,当好创建工作的运动员,奉献在一线,做创建工作的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

 刘喜荣是临桂区六塘镇人大代表,自开展创城工作以来,刘喜荣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先锋作用,从细节做起,任劳任怨,为打造一个文明的秀美六塘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创城工作中我既不图名,也不图利,一定尽职尽责,做到问心无愧。”刘喜荣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随着“创城”工作的全面展开,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刘喜荣想到了正在放暑假的大学生女儿,当即动员自己的女儿放弃暑假休息时间投入到六塘镇的创城工作中来。于是,在六塘的马路上,你总能看到她们母女清理着街道生活垃圾和绿化带内的纸屑、杂草,清除电线杆、墙面上的各种小广告,劝说村民不文明现象等等。

 为助力创城工作,六塘镇人大代表们自觉从创建工作大局出发,把助力创城作为代表履职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收集人民群众在创建工作中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