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人大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临桂区人大办   作者:文婷   发布时间:2020-10-29

 2020年10月29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人大机关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主任李德喜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宏辉向区人大机关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区人大机关办公室主任周汝吉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4月26日至2020年7月24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人大机关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五个持续”“三个聚焦”重要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党组织职责,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有效发挥了巡察监督作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成果运用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宏辉指出,区人大机关近三年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批示和题词精神,在协助人大常委会为代表搭建履职平台、优化履职条件、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助力解决社会难点问题以及做好执法监督、加强对经济发展的监督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为我区改革与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职责使命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建设有差距。

 张宏辉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二是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组织建设。

 李德喜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区人大机关在整改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周汝吉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区人大机关党支部、机关领导班子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今天的会议精神,并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我区人大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区人大班子成员、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