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塘镇人大赴全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体验学习活动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古巧   发布时间:2020-11-2

 青山埋忠骨,湘江颂英灵。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革命情怀,10月28日,四塘镇人大组织全体区、镇人大代表来到全州,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体验学习活动。

 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中关系生死存亡,也是最壮烈的一战,3万多红军将士壮烈牺牲,2万多赣南子弟长眠于此,数万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立起了一座光照千秋的革命丰碑。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中体现出的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与斗志,再次警醒着新时代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湘江战役纪念馆中,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历史故事、一幕幕战斗场景、一件件历史实物震撼人心,发人深省。代表们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和深切缅怀,重温红色记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展厅内的文字介绍、图片、影像和珍贵实物,全面了解湘江战役的历史细节,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为革命胜利展现出的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随后,代表们来到位于纪念林区的凭吊广场,向牺牲的红军烈士敬献花篮,举行庄重的凭吊仪式。

 下午,代表们来到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四大渡口之一、电影《长征》《我的长征》拍摄基地——大坪渡口参观学习。这里是红军抢渡湘江的第一个渡口。代表们现场体会红军渡湘江的艰辛。

 现场教育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心灵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升华。我们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立足岗位,认真履职,以奋斗者的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新时期人大工作迈向新台阶。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