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五通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到叠彩区大河乡寻宝取经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0-11-6

 11月5日,临桂区五通镇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就“乡村振兴惠泽百姓,人大代表一路同行”主题学习调研活动,到叠彩区大河乡就田园综合体建设取经。通过现场参观了解让代表们开拓了视野,取到了真经。

 代表们先到位于大河乡的漓江大河坊旅游项目建设工地参观。据介绍,大何坊过去是一片荒郊。项目整合当地村民的土地、资金、人力等资源,通过挖掘历史文化,将当地的文化融合到文旅中来。

 随后,代表们来到叠彩田园综合体核心区。该核心区面积约6000亩,建设了“一村、一馆、两横三纵、八节点”等项目。核心区惠及5个村委8个自然村1万多群众。按照“政府引导+协会统筹+企业主体+农户参与”的运作模式,建立产销一体化产业链条,带动村民的花卉、苗木生产,并引进500多家企业入驻。该田园综合体的建设,推动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年接待游客35万人次,年产值2.5亿元,解决农村就业人员2200余人,实现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应,使当地农民有最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代表外出参观学习,让47名区、镇人大代表受益匪浅,代表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好好向群众宣传建设田园综合体的好处,立足五通镇的实际,将五通镇的农民画产业融合到田园综合体建设上来,打造“生态田园风光,农民绘画挣钱”的文旅品牌。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