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乡人大瓮洲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进站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唐鑫海   发布时间:2020-11-6

 为深入推进我乡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积极响应桂林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 倡导文明健康”的号召,宛田乡人大围绕今年的主题活动,早谋划,早行动,于11月5日组织瓮州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进站履职活动。乡人大主席李远信、党委书记苏艳华,及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10余人参加。

 各级人大代表先行来到宛田瑶族乡垃圾处理站,实地考察垃圾处理站运转情况,了解村屯垃圾焚烧、清运情况。期间,特邀群众代表王志军为各级人大代表介绍垃圾处理站运营现状,并向人大代表反映目前垃圾处理站运营方面的一些困难。一是经费不足导致垃圾转运压力很大,垃圾得不到及时清运,产生臭味扰民,;二是在逢年过节期间,各家各户开展大扫除,垃圾产出量大大增加,而垃圾处理方面缺乏相应的应急措施,导致节日期间卫生情况受到影响;三是群众缺乏卫生意识,即使摆放了许多垃圾桶,垃圾乱扔现象仍然存在,极大降低保洁效率。

 考察结束后,各级人大代表回到瓮州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民情沟通会,会上人大主席李远信发言,说明了垃圾站运转情况、月均清运垃圾量、垃圾存放时长、车辆保有保养情况等;随后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希望增加车辆与人员及运转经费,并加强管理;宛田瑶族乡美丽办主任石文武就我乡卫生情况进行汇报,就农村垃圾分类实施现状和困境、垃圾中转站臭味扰民问题进行详细陈述。最后,苏艳华在会上强调,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强化落实,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可行管用、适合农村特点的措施和方法,把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贯彻落实到位。首先,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重要桥梁,基层人大要建好用好代表联络站,积极推进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其次,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卫生整治,大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共同营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建设。最后,全乡一盘棋,将垃圾处理纳入全乡工作经费当中,确保垃圾清运工作经费到位,建立奖惩机制,提高工作人员积极性。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