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来源:临桂区人大办   作者:王明勋   发布时间:2020-11-10

 11月9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易立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同时,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现出了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要坚决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作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充分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了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要把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各项部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对全会精神涉及人大工作任务举措逐项认真落实,为审查批准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做足准备。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用好履职平台,畅通民意渠道,真正落实“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指示要求,切实做好本年度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工作。要统筹安排好“十四五”时期的调研、监督等工作,编制好明年工作计划,推动全区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陈苦源、欧翠兰、黄萍及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发言。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