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临桂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临桂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行权   发布时间:2020-9-29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战略谱写新辉煌。9月28日上午,桂林市临桂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城区影剧院开幕。来自临桂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各族人民的重托走进会场,共商富民强区发展大计,同绘建设美丽临桂的美好蓝图。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代区长何兵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临桂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所作的《临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韦新华作的《临桂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秦奕明作的《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临桂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临桂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0年预算。提请代表审查。

 在开幕式上,区委书记何新明作了讲话。他对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疫情发生以后,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切实做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我们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定向好态势。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同时凝聚着区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与汗水。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发展大局,聚焦重点难点工作,依法履职尽责,为促进民生改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区委,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向全体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何新明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年前我们召开了区委二届五次全会,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目标,明确了八项重点工作。这次大会,就是通过法定程序,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进一步把区委确定的目标细化为“任务书”和“施工图”。开好这次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代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审议大会各项工作报告,依法履行好神圣职责,高质量提出议案和建议,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真正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何新明要求,各位代表要时刻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审议大会的各项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依法行使权力,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工作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为全区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第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 第二,要勇于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第三,要牢记为民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第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9月29日上午,临桂区第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城区影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临桂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临桂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临桂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草案)》、《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临桂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会议选举了临桂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区长;选举了临桂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并报上级批准;选举了临桂区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在闭幕式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临桂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我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代表、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易立林指出,2020年是我区“两个建成”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异常艰巨。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人大代表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各尽所能积极投身到复工复产工作中,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做到与区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二要依法履行职能,在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人大工作要紧扣区委二届五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紧盯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有深度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尽力尽智。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真监督、做到真支持,既要有力有威有效地监督,又要大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要牢记为民之责,在服务民生上展现新作为。每一位代表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始终做到为民代言、为民办事、为民解忧。协助区委、区政府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打牢工作基础,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不断激发人大工作的生机与活力。要进一步抓好代表工作,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更好地调动代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加强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切实提高人大机关政治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建设清正、廉洁、高效的人大机关。

 易立林强调,各位代表、同志们!困难与挫折是暂时的,疫情的阴霾终将消散,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忠诚担当、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完成“两个建成”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对2019年乡镇人大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