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

来源:临桂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文龙   发布时间:2020-11-16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的要求,11月13日,临桂区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驻站五级人大代表,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建军,临桂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兵以人大代表身份进站开展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石春莲,副市长赵奇玲,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黄玲,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易立林,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苦源共同参加活动。

 当天,人大代表们走访了四塘镇卫生院和自信村卫生室,深入了解四塘镇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具体情况,还前往登普乐公司实地调研红火蚁泛滥有关情况。

 随后,人大代表们来到临桂区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揭牌仪式,陈建军亲自为联络站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人大代表们在联络站会议室举办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为主题的民情沟通会。会议听取了何兵对临桂区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对上一年度该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会上各级人大代表畅所欲言,就爱国卫生主题、工业园区发展、周边社情民意等方面都提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陈建军在民情沟通会上发言,一方面对人大代表联络站上一年度的工作表示肯定,另一方面对联络站建设和临桂区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陈建军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平台,是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作为人大代表应该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时刻坚持人民至上,所有的工作要围绕人民是否得到利益实惠的角度,充分考虑人民的合理诉求,通过形成切实可行的建议把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事情落实到实处。陈建军还对实际工作作出回应,对临桂区目前在农村住房执法主体和项目建设用地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民情沟通会议征求了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基层人大代表围绕主题,就红火蚁疫情防控、乡村医生待遇与准入门槛、无物业小区环境卫生管理、李宗仁故居路网重新规划等提出意见建议,区卫生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

 经过讨论,此次民情沟通会最终确定了以红火蚁疫情防控问题作为本年度重点办理建议,同时也不放松其他合理建议的推进。下一步,临桂区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将按照要求,继续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全面深入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