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萍到五通镇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萍到五通镇桐山村委、泗江村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对迎接自治区脱贫攻坚“四合一”成效考核工作作出指示,并走访部分贫困户。

 在桐山村委,黄萍首先检查该村委扶贫工作有关台账,仔细查看台账中记录的每一项内容。她对村委干部、驻村干部说,台账是记录脱贫攻坚的有关工作,应该逐项记录清楚,来不得半点马虎。平时,要把工作的内容逐项写下来,记在本子中,要做好分类,建立完善台账制度。随后,她来到桐山村贫困户苏初民的家。苏初民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利用危房改造项目修建了一座钢混楼房;女儿在南宁师范大学读书,大学一年级就获得5000元的扶贫基金;此外,还享受了小额信贷贴息和其他扶持。苏初民的母亲对黄萍说,扶贫干部很好,经常到家里问这问那,她对扶贫工作比较满意。

 “脱贫感谢共产党,幸福不忘习主席”。当我们来到泗江村委东岭村贫困户李龙次家门口时,大门的一副对联映入我们的眼帘,门楣上还书写横匾“听党的话”。黄萍进入屋里,端起板凳与李龙次夫妇拉起了家常,从老人今年有多大年纪问到家里有几口人吃饭,从吃饭穿衣说到住房、饮水是否安全,从家里养了什么谈到种哪些作物比较合适等等。李龙次看到黄萍副主任平易近人,一点拘束也没有,对所问的问题一一回答了。李龙次说,他的文化水平不高,毛笔字写不好,他就到五通圩场上找人帮写这副大门联贴,讲一讲自己的心里话,表达对党对政府的感恩。黄萍对李龙次说,感恩是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本意很好,希望把感恩化作行动,将来回报社会。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