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陈建军进驻临桂区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古巧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3日,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建军,临桂区人大代表、临桂区区长何兵来到临桂区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副市长赵奇玲、市人大选联委主任黄玲以及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副主任陈苦源、驻站代表、列席企业和群众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驻站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临桂区四塘镇卫生院、桂林登普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及四塘镇自信村卫生室,听取了四塘镇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园区企业红火蚁泛滥等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现场交流。

 调研完毕后,驻站人大代表一行回到临桂区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揭牌仪式。陈建军、石春莲、黄玲、易立林亲自为联络站揭牌并参观指导。

 揭牌仪式结束后,驻站代表们在代表会议室召开了“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会上,陈建军认真听取了临桂区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2019年重点意见建议落实情况、临桂区关于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以及联络站代表和群众代表的发言,并就《关于加强红火蚁防治的建议》《关于加大乡村医生待遇和留住乡村医生的建议》《关于请求解决李宗仁故居前国道改线用地的建议》以及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草案)》的建议和意见等同与会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分别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并表明会后将有关建议意见带回自治区人大有关部门。会上一致通过了《关于加强红火蚁防治的建议》作为本次主题活动的重点建议。

 临桂区卫生健康局、区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基层代表和群众代表的建议意见依次进行现场解答,回应代表发言。

 陈建军对此次临桂区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和主题活动的开展作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联络站在实践自治区人大的“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方面开展效果良好,取得一定实效。他强调:一是加大爱卫宣传力度。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学习法律法规,开展文明卫生、健康素养、病媒生物防制等宣传教育工作,呼吁要文明、要健康,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支持、配合、参与爱卫活动;二是提升公共服务设施和服务水平。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原则,充分考虑群众的诉求,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强化基础设施,以便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三是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为重要抓手,结合临桂新区发展建设,通过科学合理规划,将现有不合理的村庄、道路、闲置用地等进行综合整治,做到堵疏结合。整体推进农用地、建设用地整理和乡村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促进耕地保护和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做到提质增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