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瑶族乡人大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李哲   发布时间:2020-11-27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要求,11月26日,黄沙瑶族乡人大组织25名人大代表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乡人大主席李建明、人大副主席赵韦桦参加活动。

 当天,人大代表们首先来到黄沙瑶族乡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举办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为主题的民情沟通座谈会。会上,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和村民代表畅所欲言,就保护河流生态、禁止电鱼毒鱼等违法行为、改善通讯信号质量等方面都提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该乡分管农业、水利、通讯等方面的相关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应。

 李建明在座谈会上发言,对代表们一年来在联络站的履职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对下一步联络站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全力抓好“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活动,持续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倡导文明健康方式,营造瑶乡人民生活新常态。

 座谈会后,人大代表团实地调研了镇区运动休闲文化小广场的建设情况,了解到该项目集休闲健身和文化展示一体的功能。同时沿着三门河查看了2020年初实施的清淤工程情况,目前河床明显下降,水位控制在安全线。以上建设成果,与代表们积极履职的工作态度密不可分。代表们针对选民反映情况,及时履行建议权,同时对工程建设进行监督,有力推进了项目落成。

 随后,人大代表团前往黄沙村委陈家花瑶民宿景区视察参观。据负责人介绍,该民宿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关于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民族风情民宿游的号召,目前配备有客房和瑶家菜肴,节假日客流量稳定。代表们对民宿经营情况表示赞赏,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些促进瑶乡生态旅游和风情民宿发展的可行性建议。

 视察结束后,乡人大组织代表们参加民法典知识培训,邀请桂林市资深律师进行授课。授课老师对民法典的讲解深入浅出,还现场解答了代表们关心的热点问题。

 此次主题活动日内容丰富多彩,代表们在活动中履行了监督和建议的职责和权利,也强化了自身建设。下一步,黄沙瑶族乡人大将组织各联络站按照要求开展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更深入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