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仙镇新立人大代表联络站 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

来源:临桂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文龙   发布时间:2020-11-26

 为继续深入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要求,11月25日,会仙镇新立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以及新立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当天,人大代表们实地调研了位于新立村委的桂林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教育中心,了解该中心生活污水直排,影响环境卫生情况,还前往新立村委烂桥堡村卫生室,现场调研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具体情况。

 随后,人大代表们来到会仙镇新立人大代表联络站会议室,举办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为主题的民情沟通会。会议听取了会仙镇相关负责人对会仙镇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发言,并对上一年度该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会上,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和村民代表畅所欲言,就爱国卫生主题、桂林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教育中心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新立村委各自然村亮化工程和增设铁臂式垃圾箱、村卫生室中医药器材的增购等方面都提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区乡村办、教育局以及卫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沟通会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应。民情沟通会在经过讨论后,将桂林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教育中心生活污水直排改造工程列为本年度重点办理建议,同时也不放松其他合理建议的推进。

 易立林在民情沟通会上发言,一方面对人大代表联络站上一年度的工作表示肯定,另一方面对联络站建设和会仙镇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易立林指出,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和履职为民工作,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作为人大代表应该认真听取、收集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呼声,汇集群众的智慧,当好关注群众利益的“贴心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热心人”和反映群众意愿的“代言人”。易立林要求,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全力抓好“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活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织牢织密防护网,积极倡导文明健康方式启动绿色新生活,持续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成为生活新常态。易立林还对实际工作作出回应,对被列为今年重点建议的桂林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教育中心生活污水直排改造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此次民情沟通会议还征求了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下一步,会仙镇新立人大代表联络站将按照要求,继续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全面深入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