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人大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中庸镇人大   发布时间:2020-12-4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中庸镇人大联合综治办、司法所在中庸市场前集中举行“12· 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镇人大主席李珠营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人大在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老百姓的宪法意识,引导老百姓主动学法、守法、用法,群力群策助推扫黑除恶、禁毒防毒。

 活动过程中,人大代表将晦涩难懂的条例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图文,利用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普法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老百姓介绍了《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防毒反毒以及谨防诈骗等相关知识。通过发放环保袋、抽纸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老百姓驻足咨询,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百姓们积极听取讲解、领取资料,并扫描公众号二维码,持续关注后续宣传工作。本次活动不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推进了中庸镇普法宣传工作的数字化、常态化,也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间的距离,体现了中庸人大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通过宪法日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让法律更贴近群众生活。群众们了解了相关的宪法、民法知识,提高了防毒禁毒、防电信诈骗意识。为共建文明中庸注入群众力量,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中庸力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