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人大举办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0-12-9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12月9日,临桂区五通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临桂区党校唐利萍老师授课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了人大代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在上午的履职培训会上,唐利萍老师首先和人大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时代背景,基本任务;二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重点,分作五个大点一一作了解读;三是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出现的一些新看点,把握关键意思,领会含义。

 她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突出创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提出一批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实施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统筹谋划好重要领域的接续改革,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上,唐老师还以《当好新时期人大代表,服务基层民众》为题,从人大代表的特征、地位、权利、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使代表们领会了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同时,还从四个“认识”,即认识履职特点、认识履职形势、认识履职使命、认识履职要求,本着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态度,忠实地代表广大人民的利益,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各项职权,切实履行职责。

 下午,人大代表来到五通中心卫生院开展视察活动。代表们先是听了该卫生院领导对医院的介绍,然后实地视察了医院部分医疗设施,参观了爱国卫生宣传橱窗及防艾宣传专栏等。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永业新城农贸市场。该市场在今年创城阶段进行了改造,更换了四个圩亭顶棚,给摊点、摊台“穿衣戴帽”,对圩亭过道、露天地面重新铺设沥青路面,在市场内部及周边实施了雨污分离,环境卫生及市容市貌焕然一新。设置了隔离栏杆,不让机动车辆停放在市场内,增加了市场的容量。新建两个大型停车场,设置了600多个停车位,在市场市场周边规划了100多个摩托车停车位,方便群众进入市场贸易。通过整体改造,使整个市场的管理规范、有序。人大代表对该市场的改造表示满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