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桂林市人大代表兰燕进驻自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古巧   发布时间:2020-12-9

 12月9日上午,全国、桂林市人大代表,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燕到临桂区四塘镇自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市人大选联委副主任申春梅、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临桂区副区长张国安、区直、镇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驻站代表、列席代表共40人参加活动。

 驻站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临桂区四塘镇卫生院、四塘镇自信村委鸟塘里村,听取了四塘镇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等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现场交流。

 调研完毕后,驻站人大代表一行回到临桂区四塘镇自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了“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会上,兰燕认真听取了临桂区四塘镇自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2019年重点意见建议落实情况、临桂区关于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联络站代表和群众代表的发言以及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草案)》提出的修改意见,并表明会后将有关建议意见收集整理并上报桂林市、自治区乃至全国人大有关部门。会议对联络站上年度重点建议《关于加大四塘工业园区污水防治的建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一致通过了《关于尽快接通鸟塘里村民自来水的建议》作为本次主题活动的重点建议。

 临桂区住建局、交通局、卫生健康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基层代表和群众代表的建议意见依次进行现场解答,回应代表发言。

 兰燕对临桂区四塘镇自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和主题活动的开展以及四塘镇人大微信公众号运行作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联络站在实践自治区人大的“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方面开展效果良好,取得一定实效,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以人为本,深化拓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能力。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深化拓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为民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做好监督政府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基层治理不断进步、不断完善,切实把人民至上的要求落实到代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二是持续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成为生活新常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厕所革命、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等工作,加强对农贸市场、畜牧养殖场、学校等场所的消毒、清扫,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聚焦当前问题短板,提出合理建议,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让爱国卫生运动成为生活新常态;三是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新方式。人大代表要争做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倡导公勺公筷、厉行节约、垃圾分类等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全民共同巩固创城成果,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让更多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学习更多好经验、好做法,因地制宜开展文明健康主题活动,引导群众不断提高健康素养和卫生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人人享受健康文明幸福生活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