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小江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肖红丽、李荣成   发布时间:2020-12-1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深入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要求,12月8日,六塘镇小江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临桂区人大常委副主任李少波,以及小江人大代表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联络站代表先前往六塘卫生院,现场调研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情况。随后,人大代表们来到小江村委新街上,开展环境整治活动。重点将沿路街道及绿化带中的生活垃圾清理干净,创造干净整洁的村屯环境,营造人人参与“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的活动氛围。

 调研结束后,在小江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民情沟通会。会上镇有关人大领导通报了2019年民情沟通会建议办理情况。会上还听取了六塘卫生院关于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且与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居民健康档案、慢性病筛查、传染病预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以及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草案)》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李少波对六塘镇小江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和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作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此次主题活动形式多样,代表们在活动中履行了监督和建议的职责和权利,也强化了自身建设,活动实效良好。

 他强调:一是加强代表自身素质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原则,不断学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和优势,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充分考虑群众的诉求,提出惠民利民、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提高社会整体卫生环境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发挥带头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一个人大代表就是一面旗”的先锋作用,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学习法律法规,开展文明卫生、健康素养、病媒生物防制等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支持、配合、参与爱卫活动;三是继续推动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全员化、常态化。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平台,是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代表们要以开展代表履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为民活动,扎实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做好常态化的意见建议上报工作,畅通意见建议上报渠道,真正做到把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事情落实到实处。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