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人大:聚焦代表帮帮帮 搭建群众连心桥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肖红丽   发布时间:2020-12-11

 临桂区六塘镇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打造人大工作品牌“代表帮帮帮”,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搭建群众连心桥。

冲锋一线,代表助力战疫

 “这是百岁老人,是喜丧,要大办。”疫情期间区人大代表秦照才面对族人的质疑和反对,对族人讲“不请客,不办席,在外人员也不要回来!”力排众议,宣传白事简办政策,并请来镇防控工作组一起做通族人工作,把家族的白事从简办理。人死为大,乡间往往要大办丧事,疫情期间秦照才还劝导了四场白事从简办,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秦照才带头组织村民设卡测温、入户排查,在他的带领下,广洞代表联络站十多名代表都主动加入疫情防控的队伍,在疫情期间冲锋一线,大力支持政府的防控工作。

攻坚克难,代表助力脱贫攻坚

 “邓老板,感谢你的技术指导和复合肥,我的沃柑产量上来了,品质也好,今年脱贫没问题!”面对贫困户的感谢,区、镇人大代表邓永勤只是谦虚的点了点头。今年上半年,他带着联络站的人大代表为羊田村10多户贫困户解决了复工复产难题,为滞销水果联系销路,建立了羊田村万亩蔬菜基地,带领村民大步前进迎小康。

筑好堡垒,代表助力平安建设

 大村村委的村头巷尾,常常有个黑瘦的中年人,带着村民进行义务巡防,对陌生人问询,帮助有困难的村民,村里大事小事都少不了他,他就是镇人大代表石钟雪。针对大村是镇村结合部,流动人员多、治安较差,从全镇开展平安建设以来,石钟雪主动请缨,带领联络站的代表成立义务巡防队,配合政府对吸毒人员进行管控,对各村进行日夜不定期巡防,群众都挑大拇指说“这个代表不错!”

心系群众,代表助力民生改善

 群众疾苦无小事,代表搭起连心桥。望山村有一个水电灌站17年因水灾导致废弃近两年时间,旱期将至,镇人大代表李荣奔走呼吁,通过联络站反映到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得到大力支持,及时修复了电灌站,全村150亩果树得到充分灌溉,果树丰产、群众增收。2019年,全镇落实人大代表建议30条,为群众排忧解难,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清水行动,代表在行动

 六塘镇自来水管网建设时间较早,管道老化、漏水严重、水压不足,一到节假日常常供应不上,满足不了群众的用水需求。

 镇人大代表深入调研、认真讨论,结合清水行动主题,提出了水源保护、自来水管网改造、农田水利设施提升等多个代表建议,通过代表联络站、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向上级反映,得到了区政府、水利局的高度重视,及时拿出解决方案,全力推动解决这些民生问题。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