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高田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刘芸含   发布时间:2020-12-11

 为积极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的工作要求,12月9日,中庸镇高田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中庸镇人大主席李珠营及高田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

 当天,代表们先后来到中庸镇卫生院和峰山农庄调研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具体情况。卫生院彭院长和农庄老板都就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对代表们现场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随后,代表们来到高田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主题开展民情沟通会。会上人大代表和村民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有代表提出卫生死角的地方要进行硬化,方便开展卫生活动,有代表提出要增设勾臂箱、建设垃圾池等建议,会上经过讨论,选出了一些切合实际,能够实施的建议列为本年度重点办理建议。

 最后,镇人大主席李珠营同志在会上强调了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做好人大代表,必须有“三个意识”。一是监督意识,人大代表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坚持把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作为监督的重中之重。同时,在监督中支持、推进政府工作。二是责任意识,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要把人民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呼声反映上去,肩上有责任、心中有使命。要积极履职、主动履职。三是服务意识,人大代表要踏踏实实为群众做事。只要是有利于老百姓的事,都要记在心里,认真参与代表联络站工作,当好老百姓的“发言人”。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