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镇江洲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李红   发布时间:2020-12-15

 为了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根据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对2020年全区人大工作的安排部署,12月11日,茶洞镇江洲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了“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桂林市人大代表,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委政法委委员林鼎立,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江洲人大代表联络站其他各级人大代表和部分群众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大代表们首先到达茶洞镇卫生院对基层防疫和公共卫生情况进行视察,院长蒙秋明向林鼎立一行人详细介绍了卫生院目前的常态化防疫工作安排,药品使用、医疗设施配备和群众就诊情况等。还前往江洲村实地调研了村屯卫生环境,深入了解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垃圾处理等多方面的情况。

 随后各级人大代表来到江洲村委会议室召开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为主题的民情沟通会。会议听取了茶洞镇人大主席李宗敏关于上一年度民情沟通会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通报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就村屯居住环境改善、新建小河护堤、乡村医生培养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草案)》等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建议。临桂区水利局、卫生健康局以及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现场的回应。同时讨论通过了将《关于改善农村居住环境的建议》列为联络站本次活动的重点建议。

 林鼎立在会上发言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各级人大代表都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联系群众和履职为民工作。要进一步拓展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充分利用联络站平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同时对各级人大代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针对茶洞镇作为临桂区的边远乡镇,各方面条件相对薄弱的实际,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正确引导群众,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意识水平,结合疫情暴露出的不足,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各级人大代表要通过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