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易立林到黄沙瑶族乡调研有机茶种植情况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唐平奎、李哲   发布时间:2020-12-15

 12月15日上午,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易立林到黄沙瑶族乡黄沙村委调研高山有机茶叶种植情况,该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李建明、桂林敬和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易立林一行来到黄沙村委茗人谷有机生态茶园,实地察看了茶园种植情况,参观了采茶的过程,认真听取了茶场负责人的介绍,仔细询问了有机茶制作和发展过程存在的瓶颈。当听到在现场采茶的工人都是附近的乡民时,易立林对该乡党委、政府和人大尽心帮扶茶企、带动村民致富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敬和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易立林指出,黄沙瑶族乡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非常适宜发展高山有机茶。乡党委政府要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党员致富带头人和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高山有机茶产业发展,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易立林强调,茶企要科学制定茶产业发展规划,紧盯市场需求,根据黄沙实地情况因地制宜,开发适合大众消费的茶品;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建立企业与茶农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通过种植茶叶、采摘茶叶增收致富;要把茶产业和文化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做强带动主体,做靓茶叶品牌,促进茶叶品质更优越,企业发展更稳定,农户收入更丰盈。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