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粟斌   发布时间:2020-12-23

 12月21日上午,临桂镇人大组织全镇人大代表深入辖区开展禁毒工作视察活动,全面掌握全镇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当天,代表们前往临桂镇禁毒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临桂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等形式,认真了解了当前我镇禁毒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目前,全镇实有吸毒人员954人,社会面吸毒人员866人,已管控861人,管控率达99.4%。全镇构建起了乡镇、村委(社区)、村组“三级”网格管控体系,并组成了由镇干部、村干部、民警、社工、吸毒人员家属的“五帮一”帮扶管控小组,通过采取对吸毒人员进行风险分类评估管控、推进毛发检测工作、加强异地管控、应用“互联网+手机APP”模式管理、规范档案管理、加强心理帮教等方式,有效地管控帮教吸毒人员,杜绝漏管脱失现象,并疏导吸毒人员早日戒断毒瘾,稳定社会平安。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临桂镇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多方面推进禁毒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包括加大禁毒工作宣传力度、健全禁毒管控机制、畅通各部门的沟通衔接、完善禁毒设施建设、建立禁毒一线人员激励机制等。此次视察活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参与监督管理地方政府中心工作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履职使命感。大家表示,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教育引导身边群众认识禁毒、了解禁毒、参与禁毒,自觉远离毒品,为建设安全稳定和谐平安的幸福临桂镇贡献代表力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