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两江镇人大代表赴全州县开展学习教育和调研乡村振兴活动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唐婷   发布时间:2020-12-28

 为进一步了解湘江战役,传承红色基因和学习借鉴先进乡镇乡村振兴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人大代表使命感和责任感,12月25日,两江镇人大组织市、区、镇约70名人大代表前往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到全州县安和镇龙井村调研学习“扶贫+旅游”的乡村振兴模式。

 上午,人大代表们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了解红军过湘江的艰辛革命史。在馆内,代表们认真听讲解、看资料,一幅幅生动详实的革命历史图片、一件件静默无语的实物,带领代表回到了那段鲜红壮烈而又伟大的时光。荧幕上一段段生动的还原战役场景的3D视频,展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场面。“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一个个催人泪下的事迹,展示了革命先烈们抗战地艰辛。通过参观学习,代表们领悟他们不惧艰难、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政治信仰,在思想上得到升华,精神上得到净化。随后,代表们步行到湘江战役“红军魂”纪念雕塑前敬献鲜花,肃立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无限敬仰。

 下午,代表们到全州县安和镇龙井村调研学习“红色品牌+旅游+扶贫”的乡村振兴模式。在龙井村,代表们认真的听带队老师的讲解,了解到龙井村是当年红军长征宿营地,自身也有桂林“小九寨”的称号,为了带动经济发展,村支部就以“红色文化传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凭借依山傍水好生态的环境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居民宿,打造精品旅游,促进产业融合发展,通过旅游致富,助推乡村振兴。代表们在听老师先进工作经验的同时,不时就关心的问题提问和交流,还从村民洋溢的笑容中,感受到了决胜脱贫攻,推动乡村振兴给村民带来的好日子开心。

 通过此次活动,代表们既体会了红军不畏牺牲、团结一致的的红色革命精神,又开阔了眼界,得到了启发,学到了经验。代表纷纷表示要把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得作好宣传,并要善于借鉴弄井村的成功经验,提高自身履职能力,结合两江镇李宗仁故居爱国教育基地,打造属于两江的旅游品牌,给选民交上满意的答卷,让群众放心。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