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人大:民法典赠代表,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李玮玉   发布时间:2020-12-28

 为积极做好《民法典》实施的宣传工作,增强代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提升代表们依法履职的能力。近日,中庸镇人大给人大代表赠送了《民法典》,并与司法部门的同志一起积极开展宣传宣讲活动。

 赠书活动中,代表们拿到《民法典》都看得很认真,高兴的说这民法典送得真好,是应该好好学习一下,毕竟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现在是法治社会,遇到事情的时候翻一下民法典,说不定能找到答案。没事的时候,翻一下学习也能增长知识。

 宣传活动中,普法人员围绕与群众生活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夫妻共同债务等重点内容向代表进行讲解, 代表们都听得认真,学得认真。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代表们的学法、知法、守法意识。

 中庸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人大代表通过学习《民法典》成为学法、守法、用法和普法的表率,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带动影响身边群众一起学用《民法典》,助推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下一步,镇人大将继续拓展民法典宣传渠道,开展灵活多样、喜民乐见的宣传活动,让人大代表当好民法典的宣传员,营造全民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