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人大助力2021年村“两委”换届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肖红丽   发布时间:2020-12-29

 为认真做好2021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进行,六塘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村“两委”换届工作。

 一是开展调研,提供决策建议。镇人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人大代表对村情民意进行深入调查摸底,详细掌握现任村两委的履职情况,对村级班子的运行情况、村级后备干部的表现情况、村干部的思想动态进行摸排,向组织推荐,为镇党委决策提供参考,为推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打造良好的基础。

 二是严格把握政策,做好宣传工作。镇人大对代表进行村“两委”换届换届政策学习培训,要求代表们大力宣传“一肩挑”相关政策,向选民宣传五选十九不选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三是强化办理群众信访事项的监督。镇人大对选举情况复杂村、重点村进村入户调查,及时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对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镇党委汇报,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对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中凡涉及选举工作中出现的不规范行为,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进行办理落实,妥善回应群众的合理诉求,保证村“两委”换届环境的风清气正。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