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人大代表助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唐婷   发布时间:2020-12-30

 确保两江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两江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助力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做好“传声筒”的宣传作用。代表们利用平时进村入户的机会,面对面的向村民宣传村党支部书记和主任“一肩挑”的重大意义,通过政策深度解读与剖析,让村民们深知“一肩挑”政策的优势所在,化被动接受转为主动支持。同时还大力宣传选举政策和纪律要求,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选民正确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起好“桥梁纽带”的沟通作用。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了解村民所想,及时了解和掌握在换届选举期间的矛盾纠纷和社会不安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将更多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发挥“探照灯”的监督作用。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地进行,两江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分为27个监督小组,全程参与到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严格把控各个选举环节,确保选举工作公开、公正、公平,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