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武到临桂区六塘镇调研《远去的恐龙》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周立勤   发布时间:2021-1-8

 1月6日,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晓武率队到临桂区六塘镇调研《远去的恐龙》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临桂区区长何兵、副区长张国安,六塘镇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张晓武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研究解决。张晓武对临桂区、六塘镇政府对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远去的恐龙》项目是自治区和桂林市统筹推进的文旅重大项目之一,也是桂林市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全方位搞好协调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支持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保质保量推进。他强调,建设方要继续强化施工调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情况下统筹安排施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力争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为桂林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引擎和动力。

 据悉,《远去的恐龙》演出剧场项目由桂林恐龙谷文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基地位于桂阳旅游大通道中段临桂区六塘柚子湾六塘苗圃,区位优势凸显。项目计划总投资5.8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08亩,总建筑面积41116㎡,主要建设大型科幻演出项目《远去的恐龙》驻场实景演出剧场,以及恐龙博物馆、文化休闲长廊、观众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大型生态停车场等。该项目原在国家体育馆演出,由于北京举办冬奥会需使用该场馆致使项目重新选址建设,2019年5月选址落户桂林市临桂区,2020年8月与区政府正式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项目已列入自治区和桂林市统筹推进文旅重大项目。

 目前,项目已进场施工,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及恐龙博物馆基础施工,所有演出设备已转运至桂林存放,力争2021年9月完成主体建筑恐龙剧场和相关配套建设并开业运营。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观众、游客160万人次,各项业务总营业额2.5亿元,年上缴税金约3000万元,带动相关就业约500人。该项目区位优势突出,位于桂阳旅游大通道中段,由国内国际顶级团队打造的高规格大型全景科幻演出将极具震撼效应,演出以恐龙从兴盛到灭绝的经历为主线,采用八项具有世界前沿的高科技和独特的艺术创意,让观众穿越到6500万年前,体验前所未有的恐龙世界。该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提升桂林文化演绎产业发展,打造国内最热门的旅游项目之一,并辐射带动周边旅游、餐饮、购物、酒店、交通等产业发展,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