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彭东光到四塘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进站履职活动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古巧   发布时间:2021-1-28

 1月28日下午,桂林市人大代表,桂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东光到临桂区四塘镇四塘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王金宇、临桂区人大代表,临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本瑛以及镇直站所负责人、驻站代表、列席代表共20余人参加活动。

 驻站人大代表一行实地调研了四塘村委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腊村村委下舍里村乡村风貌提升、三清三拆、精品示范村建设以及四塘镇党群服务中心、四塘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和进行现场交流。

 调研完毕后,驻站人大代表一行回到临桂区四塘镇四塘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了“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会上,彭东光认真听取了临桂区四塘镇四塘人大代表联络站2019年重点意见建议落实情况、临桂区关于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联络站代表和群众代表的发言以及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草案)》提出的修改意见。

 彭东光对临桂区四塘镇乡村风貌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村“两委”换届等各项工作的开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四塘镇以点带面,看到临桂区“四有”,即乡村风貌有提升、精神面貌有促进、历史人文有内涵、代表履职有风采。四塘镇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做到高位对标、统一规划,紧锣密鼓推进实施,将成为桂林市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典型的标杆;党群服务中心的儿童之家、少年科技馆、书法培训等规划、设计、定位非常好,充分发挥了基层创造性,按照群众需求孵化服务项目,完善服务内容,突出服务群众主题,凝聚了党群关系,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历史文化展厅充分展现了四塘镇作为古镇、古村独有的历史内涵,把废旧老房子的木块、青砖等“放错”的资源充分利用,变废为宝;代表们在民情沟通会上用心思考,认真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质量很高,这为党委、政府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

 彭东光强调,实践自治区人大的“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很有现实意义和针对性,这是历史的必然,也是现实的需要。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硬件、软件统筹“两手抓”。在改造乡村风貌提升的同时,也要注重提升干部的精神面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带头投身实践,腾出自己的住宅基地、捐地捐物、投工投劳,使民风、村风有新的改变,特别是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养成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奋斗的自觉;二是村“两委”换届和疫情防控统筹“两手抓”。在村“两委”换届和疫情防控两件并行的大事上,我们面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新要求、新政策,要严格规范换届选举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党的领导,争取选出新班子,理出新思路,换出新风貌,实现阳光选举、和谐换届的目标。在临近春节返乡高潮的关键时期,更要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责任,采取严密措施,科学防控,在允许的最大限度范围内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做到统筹兼顾;三是挖掘人文历史资源和规划展望未来美好生活统筹“两手抓”,共续乡村振兴新发展。四塘镇开展“夜话四塘·共续发展”主题活动新颖有创意,我们要充分完善、挖掘、保护和利用好人文历史资源。站在“十四五”规划新的历史起点上,补短板、填漏洞,集思广益,吸收人大代表建议和听取群众意见,做到凝心聚力、统一认识、共同建设,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实现美好生活新蓝图!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