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机关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临桂区人大办   作者:文婷   发布时间:2021-2-3

 为进一步引导挂点联系村村民革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2021年2月2日上午,临桂区人大机关组织20余名志愿者到会仙镇睦洞村委,开展了“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深入各自然村,将《移风易俗倡议书》挨家挨户送到村民手中,耐心向村民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倡导红事新办、白事简办、好事多办。同时,引导村民主动做好疫情防控,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封建迷信、聚众赌博等陈规陋习和腐朽文化侵蚀。

 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清朗的社会风尚,是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基本内容,也是每个公民责无旁贷的义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村里营造了“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带动广大村民热情参与、积极响应,为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乡村振兴稳步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