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五届人大代表及部分临桂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来源:临桂区人大办   作者:文/秦小珍 图/文婷   发布时间:2020-12-24

 为充分发挥市、区人大代表参与管理地方国家事务的作用,开阔视野、拓展思路,促进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12月22至23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五届人大代表及部分临桂区人大代表开展2020年集中视察活动。

 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副主任陈苦源、欧翠兰、李少波、黄萍率代表们先后来到桂林建丰节能门窗、广西优尼康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桂林溢达纺织有限公司进行视察了解我区工业建设相关工作,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情况介绍真实了解到我区工业规划建设、政策运用、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及所面临的难题进行了分析。

 视察了我区的几家规模以上企业,视察组一行来到临桂区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针对我区企业发展的情况进行了座谈。听取副区长张国安对临桂区人民政府关于临桂区工业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立足我区实情纷纷针对实地调研的情况发表意见和建议。他们谈至工业企业对城市发展的极其重要。发展工业打造稳定税收,我区企业在创新、绿色、节能、环保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传统工业企业引入高科技智能化产业需要政府部门做好指导引导,在特殊时期工业企业面临困境,要把小企业传统企业逐渐做稳做大做强。加强对企业园企加强管理治理能力。

 易立林谈到,推动工业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凝聚共识,聚焦创新发展,不断加快本区域工业振兴步伐,大胆创新举措,进一步整合资源,真抓实干。二是深化认识,落实党委决策部署。桂林发展最大短板、最大潜力在工业,工业振兴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人大代表要凝聚共识,积极作为,从工业布局、产业集聚、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真抓实干。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勇于担当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高昂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必胜的信心,全力推动工业振兴,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开启“十四五”规划伟大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随后分别来到了柳州参观上汽通用五菱集团,柳州善元螺蛳粉,柳州柳江区拉堡镇农贸社区人大联络站及花园式的旅游企业古岭神集团公司。每到一处,考察组成员都仔细看、详细听、找差距、寻措施,详细了解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代表履职活动开展、代表建议办理、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人大宣传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认真听取了五菱集团在创新发展新能源中怎样运用好国家的优惠,柳州善元螺蛳粉在电商发展中如何进行线上线下销售,扩宽经营模式,优化网络服务平台,古岭神集团在振兴工业的同时采取提升环境与旅游结合的创新模式把企业做大做强。

 此次考察学习团成员40多人,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边看、边听、边讨论、边思考,详细了柳州当地在工业经济建设中,立足本地丰富的资源优势,依托原有的工业基础,努力走出一条创新、绿色、节能、环保的发展之路。考察组表示,此次考察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将会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与我区人大工作实际相结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