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组织召开2020年度区人大代表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会议

来源:临桂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邓文龙 图/文婷   发布时间:2020-12-18

 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监督和支持政府及其部门开展工作,12月18日,临桂区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组织召开2020年度区人大代表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会议,对区扶贫办、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民政局等四个政府职能部门进行集中评议。

 区领导易立林、王凤玲、粟皎敏、王本瑛、陈苦源、欧翠兰、李少波、黄萍参加评议会议。会议由陈苦源主持。

 会上,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民政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先后就本部门2016年以来的工作作述职报告,并分别就扶贫资金分配、新城水系治理、城市污水处理、无物业小区的管理等与本部门工作相关的问题,详细地向与会区人大代表作出解答。

 区委常委、副区长粟皎敏代表区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行政职权是人民赋予的,接受区人大及常委会工作监督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被评议的部门要正确认识评议工作的重要性,以人大监督评议为契机,发现工作缺点,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本部门服务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人大代表对政府职能部门开展集中评议具有重要作用。开展述职评议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要形式;能够督查被评议单位有关法律法规、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贯彻实施情况,有效加快法治政府的建设;能促进政府职能部门时刻牢记权为民赋,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重要位置,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福祉放在第一位,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有力载体。

 易立林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正确对待评议结果,从讲政治、守法律的高度,真正把评议活动作为听取群众意愿和呼声,查找差距和不足的难得机遇,从讲大局中担当谋发展、尽职责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评议意见,真心实意地接受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要继续认真办理和答复代表所提意见、建议,把落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作为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责任,及时做好交办落实,认真在时限内做好代表答复工作。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巩固评议成果,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各项体制机制,规范行政行为,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以新作为新业绩新气象体现整改落实成效,为临桂区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