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巾帼代表助力美化乡村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粟斌   发布时间:2021-3-4

 “姐妹们,现在村里正在搞三清三拆,我们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啊,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半边天’力量!”在临桂镇凤凰村委向东村的文化广场上,人大代表阳玉兰正利用“舞前十分钟”的交流时间,动员该村广场舞舞蹈队的姐妹们积极参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

 翌日,以向东村为代表,大白鹤村、周家塘村等6个自然村纷纷行动起来,在各村女性人大代表的动员下,各村均搭建了一支由15-20名妇女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全面投身到“三清三拆三微”工作中。素来柔弱的女子们毅然拿起了锄头、拎起了铁铲,不怕脏、不怕累,义务投工投劳参与乡村环境整治,并充分利用女性的“柔性力量”,对个别不理解工作的乡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开展宣传工作,扛起了临桂镇乡村风貌建设的半边天。

 截至目前,在人大代表的带动下,临桂镇巾帼志愿服务队累计动员妇女劳动力约300人次,共助力清理村庄垃圾362处、乱推乱放228处,水沟清淤15处。巾帼志愿服务队正是该镇大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临桂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将代表“传帮带”和妇女“半边天”作用有机结合,实现代表带动、多方出力,努力绘就乡村建设的美丽画卷。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