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组织观看红色爱国主义题材电影

来源:临桂区人大办   作者:文/文婷 图/王明勋   发布时间:2021-3-18

 2021年3月17日下午,临桂区人大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电影院集中观看红色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大会师》。

 《大会师》是第一部以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为题材的史诗电影。创作班子以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波澜壮阔、血火硝烟的艰苦征程和艰苦会合为创作蓝本,通过其传奇与坎坷并重的历史史实,揭秘了长征途中,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从合到分”“从分到合”艰难北上,胜利会师的光辉历程。影片表现了共产党人在艰苦革命年代创造的伟大的“长征精神”,体现了长征途中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红军高层领导勇于开拓、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优秀品质,反映了以刘志丹、习仲勋为代表的南梁革命老区、陕北革命根据地人民为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奉献精神。

 观看影片的过程,也是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观影结束后,大家开展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宣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工作热情和砥砺奋进的工作成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广西篇章”集聚正能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