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茶洞镇人大:以“三样式”助推人大代表素质能力提升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李佳   发布时间:2021-3-30

 一直以来,茶洞镇人大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工作,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切实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茶洞镇以“三样式”助推人大代表素质能力提升。

 “实践式”学习,坚定人大代表理想信念。加强实践学习,注重强化思想素质锻炼,通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到兴安开展“再走长征路”实地体验红色教育、诵读红色家书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人大代表素质,去年以来,茶洞镇已组织人大代表开展2次实地红色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人大代表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政治素质。

 “分类式”培训,提升人大代表服务能力。按照地域相邻、便于活动、利于管理的原则,由基础较一致的人大代表共同组队开展分类培训学习。采取集中培训、定期授课等形式,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深入学习、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理论水平。对缺乏经验的人大代表,由经验丰富的人大代表对该组成员进行针对性培训和后续指导。分类培训注重对该人大代表薄弱环节能力的提升,弥补短板。茶洞镇人大通过对人大代表开展多方位学习,让人大代表更快熟悉村委各项工作,更好的为村民提供服务。

 “体验式”考察,激发人大代表学习能力。结合实际,通过让人大代表到柳州鹿寨、阳朔高洲村等地亲身体验该地区的先进做法,实地考察参观,体验该地一系列服务,激发灵感,让人大代表结合实际学习创新,为村庄发展建言献策。仁义村人大代表结合本村实际,提出开展“百香果农旅节”特色节假日活动的建议,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农旅融合的新路子,将该村罗汉果、百香果产业与白水滩瀑布旅游结合起来,不断助推村庄发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