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人大代表带头捐款抛砖引玉,推动乡村风貌快速提升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1-4-2

 3月31日晚上,在五通镇三友村委塘底村的会议室里,镇挂点领导、镇人大代表莫丽萍第一个从口袋里掏出1000元,表示捐献给村里搞“三清三拆”。她的举动感动了村民,从而带动了村民们捐款筹集积极性。

 “我们村住在贵(州)广(州)高铁旁边,前段时间,上级补助我们村40万元用于墙体改造。目前,村民还想把村前的臭水塘进行改造,把环村水泥路铺好,但由于钱不够,所以,大家自愿捐款。”村民李金喜说。

 今年81岁的老党员李凤嫂,在莫丽萍的带动下,把平时节省的零用钱300多元捐了出来。后来,她看到一些村民捐的钱比较多,老人家又回到家里催促儿子到会场去捐款。

 残疾人唐分保是村里的特困户,他说镇政府支持村里搞乡村风貌提升,我们村民也应该出点钱把村里建得更漂亮一些。于是,他把用塑料纸包了一层又一层的两百块钱放进捐款箱里。唐分保的举动感动了很多村民,于是一些没带钱来开会的村民纷纷回家拿钱来捐赠,有些没带现金的村民也掏出手机用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捐款。

 “看到大家的积极性这么高,我没捐点钱感觉过意不去。”85岁高龄的唐大拾说,把村里建得漂亮一点,年轻人讨老婆也容易得多。

 当天晚上,塘底村村民共筹集捐款54954元。村干部陈锡利表示,这是第一期捐款,下一步将启用电话、手机、微信等形式发动出外打工、做生意的村民和乡贤人士捐款,争取筹措更多资金用于乡村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上来。打算改造村前的臭水塘,架设一座平板水泥桥和修建环村水泥路。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