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凝聚人大智慧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黄菲   发布时间:2021-5-8

 5月6日,宛田瑶族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邀请农业、水利、文化、林业,国土、企业、瑶寨协会相关部门的专业骨干,一同召开宛田瑶族乡乡村振兴产业区域规划座谈会。代表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从瑶族文化研学旅游,瑶族传统的禁风节,尝新节,林下中药种植,竹木深加工,文旅品牌产品的包装等方面,为宛田瑶族乡经济发展提供了好的建议思路。

 会上,人大代表们踊跃发言,就各村地域、气候、文化内涵等特点,挖掘出有发展潜力的产业,力争实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推动乡村经济发展。

 “我们村的瑶族刺绣,我认为是很有发展潜力的!”

 “我们村的黄精种植发展了几年了,已小有成果,但是缺乏品牌,没得名气,希望政府可以支持一下!”

 “现在乡村风貌提升把我们村搞得蛮漂亮了!我认为我们村可以拿一些房子来做农家乐,办民宿!”

 ... ...

 人大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中,瑶乡乡村振兴的蓝图逐渐绘就,未来的工作方向逐渐明晰。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乡村振兴的号角已吹响,宛田瑶族乡人大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把乡村发展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共同谋划出一条具有瑶乡特色的发展之路。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