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三全”服务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黄菲   发布时间:2021-6-1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宛田瑶族乡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在宣传动员、组织接种、安全指导等全过程提供精准服务,全力推进接种工作,织密健康防疫网。

 一是全链条宣传。根据分片包干的原则,动员全乡5个联络站人大代表按照责任片区,下村屯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宣传发动,确定目标人群,为疫苗接种工作“穿针引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宛田卫生院接种点的出入口、疫苗室等区域设置宣传展板,提示接种注意事项,提高群众对接种疫苗的认识。

 二是全时段服务。组建“人大代表+干部”接种专班队伍,形成“3+2”双循环工作模式,由3个人大代表+2个政府干部,每天在疫苗接种点负责疏导人流、维护秩序、协助登记、引导接种,形成“登记-接种-留观-离场”流程,确保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三是全方位监督。人大代表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以明察暗访、现场督查等方式重点督导接种操作流程、场所布局、消毒以及接种人员的个人防护情况等,并对疫苗接种、宣传执行情况进行巡回检查、跟踪监督,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

 代表们履职尽责,在防疫的关键时刻,用行动展现人大担当,充分发挥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有力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让群众接种安心、放心、舒心、暖心。接下来,宛田瑶族乡人大将持续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扩大疫苗覆盖范围,推动构筑全民防疫的健康屏障,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