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机关:过好“政治生日” 不忘党员初心

来源:临桂区人大办   作者:文/文婷 图/文婷、陈宏   发布时间:2021-6-4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传递党组织的关爱期望,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6月3日,临桂区人大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过政治生日 守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一次座谈交流、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张生日贺卡、观看一场教育电影”等活动形式,实现“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

 活动中,临桂区人大机关党总支6月份入党的5位同志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无论是入党近30年的老同志,还是入党刚几年的新同志,谈起自己的入党历程都满怀激情、倍感光荣。其他党员也结合自己现在的工作岗位,畅谈初心、互找差距、共表决心。

 接着,党总支书记周汝吉同志分别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郑重赠送精心定制的“政治生日”贺卡,一一献上特别的祝福。手捧着“生日贺卡”,王军发同志感慨说道:“很荣幸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参加这次党支部组织的党员政治生日会,31年前我入伍当兵,身边很多优秀的同志影响着我,激励我向党组织靠拢,所以我在部队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的初心始终鼓励我克服困难、积极工作,真期望22年后能收到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随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大家始终如一的追求。

  活动最后,党员集体观看了影片《邹碧华》,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劳动楷模邹碧华爱岗敬业、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大家内心触动很深,纷纷表示要学习皱碧华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勇于改革的创新精神,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人大深入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此次开展“过政治生日 守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唤醒党员干部入党初心、补足精神之钙,激励党员干部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