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言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莫玉琼   发布时间:2021-6-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精神,6月1日下午,镇人大主席提名人选唐九军、四塘镇区人大代表骆初华、蒋建平、镇人大代表廖林德、房放林及校企代表等受邀参加四塘镇派出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会上,各位代表积极发言,聚焦社会治安、队伍管理、校园安全等多个方面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可行性、建设性意见,推动该项工作走深走实。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充分肯定并感谢镇派出所对平安建设的贡献,同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对各中小学保安进行专业安保知识培训,开展法治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规范整治校园周边商铺经营环境,多级联合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二是深入基层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反诈骗知识,经常性讲解当前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及趋势,常态化提升群众反诈意识;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当场发现当场解决,从小事抓起从源头遏制,及时消除治安隐患,切实维护一方稳定。三是完善办事机制,打造便民服务型派出所。转变工作作风,延伸服务范围,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窗口工作质量,让群众“少跑多办事”、“办事不求人”,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镇派出所对代表们所提意见一一记录在册,现场表示将认真梳理代表意见,找准问题症结,逐项限期整改,以实际行动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届时再次邀请代表们出席整改汇报会。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