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举办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暨选举工作培训会

来源:临桂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浩   发布时间:2021-6-10

 6月10日上午,临桂区在城区影剧院举办全区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暨选举工作培训会。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桂林市党委和区委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目标,严格规范程序,严肃换届纪律,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顺利完成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易立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领导王凤玲、陈苦源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凤玲主持培训会。

 易立林指出,人大换届选举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建设壮美广西进入新阶段、开启桂林和临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特殊节点上进行的。

 易立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把握基本原则和关键步骤,确保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推进顺利完成。此次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和坚持严格依法办事“三个基本原则”和选好代表、开好大会“两个关键步骤”;要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的职能作用。区、乡(镇)人大要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加强协作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明换届纪律,确保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正面教育和反面教育相结合,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学习,切实增强培训实效,达到统一思想、答疑解惑、明确程序、提高能力的目的。

 王凤玲在主持会议时说,要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抓好选举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加强调查研究,更多地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圆满完成这次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任务,为推动“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苦源作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讲座,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五大阶段和若干环节的具体要求、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具体部署。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作换届风气讲话。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

 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区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区直属机关工委换届选举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区直各部门及自治区、市驻临桂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人大主席提名人选、专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分管组织工作的党委委员,工作人员;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各社区支部书记;各乡(镇)村委(居委)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