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瑶族乡人大:学史力行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黄沙瑶族乡人大   发布时间:2021-6-7

 近日,黄沙瑶族乡组织38名人大代表到该乡花坪云溪谷乡村旅游区开展“学史力行,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景区的特色景点,深入了解黄沙的旅游资源和优势。据了解,该景区2020年获得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是临桂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点位之一,已经按要求全面达标,以“水、树、银、花”为特色,是黄沙生态旅游发展的典型代表。

 随后,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谈学党史以来的心得体会。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最近参加乡里组织的党史直播课、瑶味党课、全州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等活动,深刻感受到革命老一辈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也增强了作为人大代表的履职动力。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刘冬妹深有体会地说道:“我会更积极的参与乡里各项建设工作,为黄沙人民贡献自己的代表力量。”

 在第二个环节中,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的主题畅所欲言,共收集关于乡村振兴的8条建议,涵盖了生态旅游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保护区林地确权等群众关心的议题。“我乡的旅游资源还是挺丰富的,有黄沙秘境大峡谷、安江坪云溪谷、九滩瀑布、宇海风光等,我认为要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到我们黄沙旅游。”乡人大代表、滩头村支书赵德军若有所思地说道。

 第三个环节是党史知识竞答。在竞答的过程中,代表们精神饱满,积极踊跃抢答。活动结束后,乡人大代表张少梅说道:“我觉得这次的活动非常轻松、有趣,既参观了景点,又学到党史知识,还提出了很多建设黄沙的好建议,非常有意义!”

 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不断激发乡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人大代表力量,助力瑶乡乡村振兴事业向前推进。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