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翠兰一行到茶洞镇调研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李佳   发布时间:2021-6-18

 6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翠兰一行到茶洞镇调研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点了解了换届选举的宣传、选民登记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茶洞镇人大主席李宗敏陪同调研。

 欧翠兰一行首先到茶洞镇人大代表履职中心,查阅了茶洞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资料。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李宗敏关于茶洞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李宗敏提到,茶洞镇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将其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成立工作机构,开展了业务骨干培训会。根据茶洞镇实际,科学做好选区划分,做好前期宣传,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结合上级的工作要求,科学制定名额分配表,进一步优化了代表结构。目前,茶洞镇正在开展选民登记工作,严格按照“三增三减”原则,确保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

 欧翠兰对茶洞镇开展人大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对于前期阶段的工作一定要仔细、认真,尤其是选民登记阶段,对错登、重登、漏登情况一旦发现要及时更正,要随时把握选民动向,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消除不利于选举的各项因素。同时,要统筹抓好镇人代会的筹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现在,我们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历史节点上,同时,也是建党百年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式、新任务,我们要有新的工作要求,茶洞镇要切实认真组织选举,认真宣传引导,进一步明确人员分工,具体到人,把握各个环节。在换届选举工作中,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使换届选举各环节程序规范,确保选举顺利,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