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瑶族乡:以“三到位”抓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马可宣   发布时间:2021-7-12

 7月7日是临桂区区、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黄沙瑶族乡以组织、宣传、程序“三到位”抓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选好群众的“发言人”。

 强组织,压实责任到位。该乡自启动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以来,紧扣乡村振兴的发展需要,成立乡、村两级换届选举委员会,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组织实施。并成立换届选举领导小组,选派4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换届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担任选区组长,召开1次换届部署会、2次工作培训会及5次“三员”培训会,针对换届中可能出现各类问题集中研判,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广宣传,营造氛围到位。通过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召开换届选举动员会、村民代表会议等形式,深入宣传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政策程序、选人标准和纪律要求,为换届工作依法推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并在投票现场发放换届风气督导宣传册,实时宣导换届纪律,确保选举参与率高、风清气正。在4个选区全面铺开宣传工作,共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500份,拉挂横幅28条,联合乡中心校、银行等滚动播放换届选举宣传标语100余条。

 扬民主,法定程序到位。遵守法律程序开展选民登记、人选推选、候选人公示、候选人考察等各项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有机结合,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的前提下增加换届选举的“人情味”。为方便少数民族山区及在外务工选民行使选举权,该乡设置中心投票站、流动票箱进行投票。各选举工作组清晨出发,深入到自然村屯、田间地头组织选民进行投票。因桥梁施工,该乡滩头村大、小拉友选区车辆无法通行,73岁的滩头村“老支书”陆家俊,手提流动票箱带队步行往返10公里约3小时,到山区选民家中组织投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