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镇:“三个强化”做好人大换届监督工作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王宸瑜   发布时间:2021-7-14

 为严肃茶洞镇人大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茶洞镇通过三个强化做好监督工作,为选举新一届区、镇人大代表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强化警示教育,敲响“警钟”。一是通过拉横幅、对联、村级“大喇叭”等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提高广大群众对换届纪律的知晓率,亮明纪律底线。二是召开茶洞镇人大换届工作培训会,组织换届工作组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和“十严禁、十不准”的纪律要求,筑牢纪律防线。三是召开茶洞镇2021年人大换届选举骨干业务交流会,提前掌握各村换届选情的同时,严明纪律规矩,把有效监督贯穿到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截至7月初,茶洞镇印制悬挂有关人大换届纪律的横幅共计60余条,各村村级“大喇叭”每日循环播放换届纪律、防疫宣传广播2个小时。

 强化资格审查,把好“程序”。镇纪委严格按照区、镇人大代表候选人联审内容、要求、程序,对镇人大移交过来的23名区级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105名镇级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进行全面反复筛查。严查、细审初步候选人是否存在因违规违纪违法被给予组织处理、党纪处分、政务处分且影响期未满和涉嫌违规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处理或被立案侦查等行为。从严把牢用人底线要求,把好换届选举资格审查程序,有效推进茶洞镇2021年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健康顺利开展。

 强化工作督导,做好“监督”。自人大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镇纪委坚持把换届风气作为换届督查重点。成立并派出11个换届工作督导组,通过实地暗访、电话暗访、查阅资料、线索调查等方式对各选区选举新一届区、镇人大代表的各个环节进行跟踪、监督。认真做好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对反映换届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做好核查。镇人大与镇纪委、综治办双向沟通,及时了解各村最新民情、村情、选情,精确掌握并处理可能影响换届工作的线索。截至2020年7月初,组织各选区选民参与茶洞镇2021年人大换届风气测评500余人次,在全镇营造了风清正气的换届环境。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