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仙镇“四步走”推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陈丽玲   发布时间:2021-7-14

 临桂区会仙镇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桂林市和临桂区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部署,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周密部署,扩大宣传力度,严肃换届纪律,稳步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会仙镇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抽调120名干部职工组成17个工作指导组,制定《会仙镇2021年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会仙镇人大主席团关于会仙镇2021年人大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汇报,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专题讨论研究,明确目标要求、重要步骤,制定日程安排表,为全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强力的组织保障。

 严格周密部署,提升业务能力。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保质保量地顺利完成,在镇党委的领导和镇选举委员会的精心组织下,各选举工作指导组直接对接镇、村各项业务。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召开选举委员会会议,对选委会成员、选举工作指导组、各选区工作组、镇村联络组等进行人大换届选举业务知识、法律条例等内容的专项业务能力提升,明确全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代表名额分配、选区划分、时间安排等相关事项,严格周密部署,细化各项工作任务,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今日会仙”等新媒体,发布各类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程及注意事项,让广大选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充分推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累计利用会仙政府、会仙司法所、各村委LED电子显示屏发送宣传标语50余条,悬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横幅60条,上门入户派发致选民的一封信2000份,有序组织线下宣传,强化正面引导,提高广大选民参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会仙镇人大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严肃换届纪律,提供强力保障。全镇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会仙镇选举委员会严格按照临桂区选举委员会的要求,严守各项纪律,严把程序关口,营造宣传氛围,及时公告选民名单、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投票选举时间和地点。在专题培训会上组织全镇换届选举工作人员集中观看《关于换届纪律的“十个严禁”》,利用违反换届纪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确保依法依规地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截止目前,全镇各机关单位及村委共3万4千余选民踊跃参与投票,依法行使选举权利,最终顺利选出临桂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名、会仙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77名(除推迟选区外)。新一届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之中。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